小心夏季热卖食物毁掉你的健康!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夏天是肠胃疾病高发期,**、呕吐、发热,水泻性血便、头疼,严重时出现休克,都是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典型症状,一旦出现必须及时就医,否则会危及生命。

——烧烤类——

需警惕食物:路边摊的烤羊肉串、鸡翅。曾在路边摊打过工的小赵讲述了烤肉的惊人**。为降低成本,烧烤店的**都会在肉上下功夫。“先把肉切好穿到签子上,随手放到一边。夏天天气热,如果生意不好,肉很快就变得不新鲜,这时把肉洗一下,再放上嫩肉粉,就立即会变得新鲜起来。”小赵说,如果肉变质了,只要加上嫩肉粉和牛肉精,烤出来的口感和新鲜肉几乎一样。

羊肉造假,也已成为这个行业的潜规则,“很多羊肉串其实就是鸭肉串。”小赵在烧烤摊上班期间,一直纳闷店主为什么把“羊肉”泡在羊油里,后来才只知道了真相。“鸭肉和羊肉从口感上很容易辨别,但把它泡到羊油或羊尿里。烤时再加上羊肉精,根本没人能发现。”烤肉用的竹签也被不少商家重复使用,成为病菌传播的媒介。另外,羊肉串在路边加工会受到汽车尾气和扬尘的污染,卫生环境毫无**。

鸡翅在用明*烤制时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多环芳香烃,在体内蓄积能诱发胃癌、肠癌等癌症。而另一致癌物——杂环胺,在动物实验中可引起乳腺癌、结肠癌等。烧烤的肉类越肥,脂肪越多,产生的致癌物就越多,烤焦的肉皮所含致癌物更是高于肉质,这一危害在烤鸡翅上体现得*为明显。还有,鸡在生长过程中要打六七种疫苗,大多数都在翅膀部位注射,翅尖*容易沉积激素,吃多了不利健康。

应对法宝:*先,吃烧烤一定要选干净、卫生条件好的地方,大排档、路边摊*好少去。第二,烤肉里夹的肥肉*好不要吃,烤鸡翅应把皮去掉。第三,包一层锡纸,这样可避免过多含致癌物的烟雾进入食物中。第四,吃烤肉时要求多放孜然。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研究显示,孜然、咖喱能大大减少高温烹调而产生的致癌物。

——生食类——

需警惕食物:凉拌海带丝、藕片、腐竹、金针菇等。在凉拌菜加工、销售行业中,有一种通行的做法就是二次“翻新”。也就是说,凉拌菜放得时间长了,经清洗、搅拌后再次销售。在这一过程中,有的仅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再加入盐、味精等调料重新调制,有的则需加入特殊“调料”进行保鲜处理。

举两个例子,海带丝放的时间一长,就会发软、发黏,出现异味。为了使其**原有的柔韧度和色泽,很多无良商户会在处理时添加一些化学物质。我们在饭馆、大排档看到的凉拌藕片大多都雪白无暇,但实际上,藕在切片后很快会发生氧化反应变成褐色,即使用开水焯一下,颜色也不会太白。要达到白的效果,就得动用一些化工原料,比如连二亚硫酸钠。而腐竹、裙带菜、袋装金针菇都可能存在这样的问题。另外,凉菜大多都是生拌,如果不注意操作的规范性以及餐具、厨具的消毒,也会导致细菌交叉感染的问题。

应对法宝:除了外出就餐少点凉菜外,还要特别留意其外观、颜色、气味,凡是脱离食材本身的颜色、色泽艳丽且有异味的凉拌菜,要谨慎购买。尤其在夏天,如果凉拌菜没有低温冷藏,在恒温中放1个小时,就会滋生细菌。不管是吃大排档,还是在家自己做凉菜,*好加些蒜末和姜末,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煮毛豆和煮花生相对来说比较健康和安全,但吃毛豆要适量,一小盘就足够了。

标签: 热卖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