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类易致病家常菜!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豆腐+葱

豆腐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而葱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当豆腐与葱合在一起时,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结合形成草酸钙,草酸钙难以被人体吸收。如果长期食用小葱拌豆腐、大葱炒豆腐之类的菜,就会造成人体钙质的缺乏,易发生缺钙而出现小腿抽筋、软骨症、易骨折等病症。

海虾+柿子

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同食,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而引起不适,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因此水果不宜与海味菜同时食用,以间隔2个小时为宜。

标签: 家常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