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饮食7件事让你身体越来越差!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1.多吃纤维,钙质流失

有研究表明:两个成年人的饮食从每顿纤维含量低的精面包改为每顿纤维含量高的粗面包时,钙(镁、锌和磷)随着出现负平衡。

2.狂吃肉和蛋,导致铁“滚蛋”

现在的孩子大都爱吃各种肉类,就是不爱吃蔬菜和水果,家长也认为:只要多吃富含铁锌的肉鱼蛋,蔬菜水果吃不吃无所谓。

结果是:不但孩子的体重蹭蹭地往上“窜”,而且一检查照样患有缺铁性贫血。

因为人们膳食中所摄入的瘦肉、动物内脏、蛋黄中的铁多为三价铁,不易被人体吸收。

只有在有维生素C和酸味物质(富含苹果酸、酒石酸、柠檬酸等多种有机酸)存在的情况下,转化成二价铁才能被人体充分地吸收和利用。

而维生素C和酸味物质在蔬菜和水果(如猕猴桃、柠檬、鲜枣、酸枣、橘子、草莓、苹果)中含得*多。

如果一味地只吃瘦肉、动物内脏、蛋黄等食物,而不吃或少吃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中的铁质就不能被人体吸收与利用,造成营养的极大浪费,出现缺铁性贫血。

3.钙磷失衡“赶走”钙

钙磷比例失衡是导致目前人们缺钙的元凶。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钙磷比例是2∶1。

然而,现实生活中,人们过多地摄入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小麦胚芽、动物肝脏、炸薯条等大量含磷的食物。

磷的摄入量往往超过了钙10倍以上,使钙∶磷比例高达1:10~20,钙磷的比例严重失衡。

这样,饮食中过多的磷便会拼命地把体内的钙“赶”出体外。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