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养肝护肝要注意的饮食禁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故肝功能不正常的人应避免食用辛辣食物。

2、忌滥用激素、抗生素

是药三分毒,药物对肝肾多有损害,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合理用药。

3、忌过多食用蛋白饮食

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炎病人来说,由于胃黏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调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

如果吃太多蛋、甲鱼、瘦肉等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病症。

4、忌乱用补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5、忌高铜饮食

肝不好时不能很好地调节体内铜的平衡,而铜易于在肝脏内积聚。

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储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内铜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

医学**指出,肝脏内存铜过多,可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体内铜过多,可引起肾功能不全。

故肝功能不好的人应少吃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