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吃饭时易犯的六大误区!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但是不是我们需要量多的就重要,量少的就不重要呢?当然不是,比如蛋白质需要几十克,它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物质。

我们的免疫力需要蛋白的支持;而15毫克的铁不足,同样会形成缺铁性贫血等,影响孩子的发育。

误区二:营养不是越多越好

“营养”不能缺乏,但绝不是越多越好。还以蛋白质为例来说明“营养”适量的重要性。

生长发育中的儿童如果摄入蛋白质不够,就会影响身高、体重以及智力等多方面的正常发育。

因此许多人除了食物摄入蛋白质以外,还吃一点蛋白粉等。

但实际上,蛋白并不是越多越好,吃多了就意味着浪费,多余的蛋白会代谢出去。

而且,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体内蛋白质的分解增多。

由尿排出的含氮物质也增多,会加重肾脏的负荷,加速骨骼中钙的流失,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

误区三:食物分好与坏

我们经常听到一些**的观点,把食物分成好和坏。有的食物被说是垃圾食品,有的则被称为**食品。

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观点。在营养上,我们把食物分成了五大类,*先是谷类和薯类,第二类就是动物类的食物。

第三类是就是谷类和坚果类的,第四类就是蔬菜、水果,第五类就是纯能量食物。它们每一类都能提供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