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不能吃的水果 山楂甘蔗荔枝首当其冲!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水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有着丰富的人体所需元素。现代生活都是提倡多吃水果蔬菜的。其实,如果水果的吃法不正确的话,反而会伤害到身体。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空腹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以及还有哪些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七种水果不能空腹吃

水果富含大量的人类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多吃水果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当我们空腹的时候有些水果是不宜吃的,空腹吃这些水果的话反而会造成身体的损伤。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

1、山楂

味酸,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或产生胃痛。另外,山楂富含果胶,遇胃酸会发生胶凝,在胃内凝结成块而发生结石。

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而对于患胃病的人群,如胃炎、胃溃疡等,更不适合空腹吃山楂。

2、甘蔗

甘蔗的含糖量较高,在空腹的时候如果大量实用甘蔗的话,会造成“高渗性昏迷”。在空腹的时候人体内的胃酸浓度较高,如果胃酸和一些含有果胶质、柿胶酚等物质相结合的话,会生成不易溶解的物质。*后堵塞**,引发一系列的疾病。

3、荔枝

空腹状态下吃大量荔枝,更容易引起低血糖症,因为进食大量荔枝之后会影响正常进食,体内葡萄糖含量得不到补充,加剧“荔枝病”的反应,“*救不及时的话,甚至可能丧命。”

4、西红柿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内压力增强,造成胃扩张和胃痛。

西红柿是酸性食物,空腹的时候更不能吃,对胃很不好,况且它是良性食物。对于老人、小孩来说,体质较弱,**不能空腹吃这些两性和酸性的食物,否则很容易伤胃。

5、柿子

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空腹时如遇较强的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而引起“胃柿结石症”。

如果空腹吃进大量柿子或与酸性食物同吃,柿胶酚与红鞣质便与胃酸或酸性食物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胃里若有“柿石”,就会引起胃痛、**、呕吐。

如果仍不注意,继续空腹吃柿子,硬块就会越结越大,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造成疾患。因此,柿子宜在饭后吃。由于胃酸已与食物结合,就不容易出现“柿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