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的禁忌 秋季哪些人不适宜吃鱼!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祖国医学认为食鱼要讲究对症,对症吃“鱼”,它的食用和医用价值才能显现出来。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平时的吃鱼过程中一下的一些患有疾病的病人是不适宜多吃鱼的,下面一起了解都是哪些疾病患者吧:

痛风患者

因为鱼类含有嘌呤类物质,而痛风则是由于人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而引起的;

出血性疾病患者

如血小板减少、血友病、维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鱼,因为鱼肉中所含的20碳5烯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状;

肝硬化病人

肝硬化时机体难以产生凝血因子,加之血小板偏低,容易引起出血,如果再食用富含20碳5烯酸的沙丁鱼、青鱼、金枪鱼等,会使病情急剧恶化,犹如雪上加霜;

结核病人

这类的病人在服用异烟肼如果同时还是用一些鱼类食物的话,那这个是就会容易起过敏的反应,轻者就会容易患有**、头痛、眼结膜充血、皮肤潮红等症状、重者就会出现有腹泻、腹痛、心悸、口唇及面部麻胀、皮疹、血压升高,更严重的情况可能就是会发生高血压的危险和脑出血的症状。

吃鱼应该注意些什么

1、深海鱼也并不安全

在海鱼中,异尖线虫是*常见的寄生虫之一,我们常吃的三文鱼、大马哈鱼、金枪鱼、鳕鱼、海鳗、石斑鱼等海鱼,都是异尖线虫的宿主。

2、误区

标签: 吃鱼的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