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避开六种不正确的饮食观!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认为,多吃鸡、鸭、鱼、肉等食品就是有营养,而且食品的价格越高,营养也就越好。其实,有些食品的价格虽然便宜,但营养价值却很高。

比如胡萝卜的价格比冬笋便宜得多,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却比冬笋要高得多。

又如莴苣只吃茎不吃叶,其实叶子的营养价值要比茎高得多。只要采用适当的烹调方法,莴苣叶子仍可制成美味菜肴。

误2:植物油十全十美

有美国生化学家在**癌症研究所召开的会议上报告说:“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虽不是致癌物质,但它有助于癌发生和发育。”

他担心地说:“很多人为了预防心脏病只吃植物油,但愿将来这不至于成为癌症患者增加的原因。”正确的办法是,要注重饮食的合理搭配,适当吃一些动物性食品,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

误3:水果都含丰富的维C

以100克水果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来计算,猕猴桃含420毫克、鲜枣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橘子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桔和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和桃子各含10毫克,而葡萄、无花果、苹果各自只含5毫克,梨子仅含4毫克。

所以,要想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吃水果时应有所选择。

误4:活鸡现杀现烹味道美

鸡肉纤维短,容易消化。而活杀的鸡虽然其生化水平被破坏,但其肌体组织还在活动。如果马上烹调,鸡肉蛋白质受热就会发生变性凝固,水分从肌肉中析出,肉就变得粗糙。

所以,必须有一个僵化的过程。将杀后的鸡放一段时间,使其肌体中的各种酶起催化作用,让鸡的组织发生自溶和水解。这时候再烹调,口感才好。

误5:小葱拌豆腐色香味俱全

营养学家认为,豆腐里含有钙质,而葱中含有草酸。草酸很容易和钙质溶合,生成草酸钙。这种草酸钙是不容易为人体所吸收的,从而也就破坏了豆腐对人体的营养作用。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