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千万别被这7个营养误区迷惑!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瘦肉中所含的脂肪,属于隐性脂肪。瘦肉中脂肪含量有极大的差异,一般在0.4%~30%之间变动。

这是因为,动物肌肉中的脂肪含量因动物品种、部位、年龄的不同有很大差异。比如,根据《中国食物成分表》,纯瘦猪肉的脂肪含量为6.2%。

有“筋”的菜才有膳食纤维

说到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人们往往*先会想到芹菜茎、白菜帮子,这些富含菜筋、口感比较粗糙的食物。

其实,每个植物细胞都有细胞壁,而细胞壁的主要成分就是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果胶,它们都属于膳食纤维。

蔬菜筋并非蔬菜中纤维的**来源,而没有筋的食物很可能纤维含量更高。比如说,红薯和毛豆中不含筋,但它们的膳食纤维含量远高于有筋的大白菜。

没有咸味的食品不含盐

很多人认为,少吃盐就是少吃有咸味的食物。然而,盐的成分是氯化钠,除此之外,钠还有各种化合形式。

有许多食品吃起来不咸,其实却加了不少钠或盐,如白面包、蛋糕、饼干、果冻等。

腌肉、香肠、咸鱼等加工食品含盐更多。因此,购买加工食品时要注意看标签,尽量选择钠含量低的。

奶白色的汤更有营养

不少人认为,白色就是蛋白质,因此奶白色的汤是*有营养的,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奶白色只是脂肪微滴均匀地分布在水中,形成的一种乳化现象。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