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盘点维生素C的九大天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避免维C的过多损失,建议在烹调蔬菜时先洗后切,切后马上烹调,焯烫时尽量保持蔬菜完整。

第二大天敌是“碱”

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下稳定,而遇到碱特别不稳定,容易被破坏。说到碱,很多人想到了烹调中人为添加的小苏打,而实际上我们烹调所用的自来水通常也是碱性的。

这些“碱”都会影响到食物中的维生素C。烹调菜肴时适当加点醋,不但使菜脆嫩好吃,而且可以防止维生素C遭到破坏,如炒土豆丝和炒豆芽时*好加点醋。

第三大天敌是“热”

维生素C很怕热,在焯、蒸、炒、煎、炸等烹调方式下,蔬菜中的维生素C都会有所损失。高温长时间加热的情况下,维生素C损失更多。

因此,在烹调时要尽量少用煎炸等烹调方式,旺*急炒能够缩短菜肴成熟时间,从而降低营养素的损失。另外葱、姜、蒜有很强的抗氧化性,烹调时,加一些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有利于延缓并减少维C破坏。

第四大天敌是“光线”

研究发现,食品暴露于光照下维生素C会损失。烹调原料储存时或烹调后要尽量避免日光照射,放入冰箱内冷藏保存效果会更好。

第五大天敌是“氧气”

维生素C接触到氧气后,会发生氧化反应,从而造成损失。而且维C的破坏率随金属的存在而增加,尤其是铜和铁的作用*大。

许多蔬菜、水果一旦切开或切碎暴露在空气中,维生素C就被氧化破坏。因此无论是蔬菜还是水果,切开后不能在空气中久存。

标签: 饮食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