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推翻四个过时的营养观念!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但是相反,有分析结果表明,鸡场饲养鸡的鸡蛋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含量往往略高于柴鸡蛋,这可能是由于复配饲料当中所提供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更为充足。

鸡蛋的营养品质,主要取决于饲料的配方,而与是否散养没有直接关系

对柴鸡和笼养鸡进行研究发现,这两种鸡肉的营养价值也没有很大差异。可见,从营养价值来看,柴鸡蛋和鸡场蛋、柴鸡和笼养鸡整体上大同小异,很难说孰优孰劣。

从安全性来说,柴鸡和柴鸡蛋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农户饲养柴鸡基本都是放养、没人管,而现在农村种地使用农药越来越普遍,有些农户为了防止黄鼠狼、老鼠偷吃还会在地里撒一些老鼠药。

而且“柴鸡蛋”含有的污染物二恶英要比普通鸡蛋高出5.7倍。研究者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放养鸡在野外走的时候啄食了野地里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存在二恶英的污染。

因此,散养的土鸡因为自由跑动,食物较杂,更容易感染病毒,或者吃到各种被农药污染的食物,增加了不安全因素。

只有养在****源、水源和土壤质量很好的环境当中,并严格控制所投放饲料的安全品质,散养鸡所产的鸡蛋才是安全**的。

2、方便面虽不是垃圾食品,但吃法要健康

方便面脂肪、油的含量高

方便面的面饼其实就是面粉,被烘干后也无需添加防腐剂,几乎都是淀粉。而料包的**大成分就是脂肪。

如果是酱包,油脂含量超过50%,而且通常是室温下结块的状态,表明其中含有很高比例的饱和脂肪。

如果是油包,则通常是95%以上的脂肪,只是以不饱和脂肪为主。粉包当中,则毫无例外地含有过多的盐分,还有大量的鲜味剂。

方便面几乎只提供能量,重量轻如鸿毛的脱水蔬菜或肉粒等,只能作为颜色的点缀,起不了明显的营养作用

人们通常只知道油炸方便面中含油脂高达16%~20%,维生素矿物质含量很低,但这还不是麻烦的全部。

一个特别突出的问题是,方便面当中的钠含量高得惊人,一大桶方便面所含的钠,便近似相当于**的吃盐量(6克)了。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