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尽量少吃这十类常见食物!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1、葱油饼

做张葱油饼,必须掺很多油,再加上要用油煎,油脂往往严重超标。营养师说,1/4张葱油饼就含有500卡热量,相当于1碗饭加2勺油,吃多了很伤身。

建议:少吃为妙。很多人把葱油饼当主食,这容易导致油脂摄入超标,偶尔吃一次没事,但只能是一小片。购买葱油饼要选择油少的,吃的时候多搭配蔬菜,少吃肉类,多喝水。

2、酱牛肉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的调查显示,73%的熟肉制品不合格。营养师说,很多熟食店里的酱牛肉、肘花等呈粉红色,颜色非常鲜艳。这主要是因为含有大量亚硝酸盐、胭脂红等色素。

建议:尽量少吃在外购买的酱牛肉,买的话一定要精心挑选。好的酱牛肉切开后,呈现灰褐色、深褐色或酱褐色,用手特别容易撕开,肉质煮烂后容易散开。

不好的酱牛肉颜色发红,弹性很大,肉质煮得很烂却不散。不止酱牛肉,其他熟食也要少吃。

3、香肠

营养师指出,超市里一捆一捆卖的香肠、路边摊的烤肠都有亚硝酸盐、色素、油脂含量高的缺陷。100克香肠中可能含有20~30克油脂,烤肠中的油脂含量甚至超过50%。

建议:能不吃就不吃,两周*多吃一次。吃的话,可搭配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西红柿、黄瓜等,也可用香肠炒青椒、芹菜。购买时要选择颜色不鲜艳的,蒜肠、玉米肠、鸡肉肠相对好些。

4、腊肉

为便于长期保存,腊肉含盐量非常高。营养师说,高含盐量的食物会对肾脏造成较大负担。腊肉中亚硝酸盐含量高,可能致癌,脂肪约占50%,其胆固醇含量也很高,这些都对身体不利。

建议:腊肉一定要少吃,吃前要先蒸一下,去除多余油脂,或将腊肉切片,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可以稀释出腊肉的一些盐分。

用腊肉炒菜时,可多放洋葱、蒜、蒜薹,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亚硝酸盐变成亚硝酸胺(致癌物)。

5、锅贴

锅贴经过油煎,主要风险是油脂过量。营养师说,10个锅贴的热量超过700卡,约等于1碗半米饭加2勺油的热量。

锅贴的高油脂主要有两大来源,一是内馅,如五花肉等含油量高;二是油煎时淋上的面粉水非常吸油。生煎包、煎饺等都存在这个问题。

建议:一是每次只吃两三个即可;二是选择素馅锅贴如圆白菜、西葫芦馅的,以便少吃油脂;三是和粥搭配着吃,但别配皮蛋瘦肉粥、海鲜粥等,应以紫米粥、绿豆粥等杂粮粥为宜,要稀一点。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