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禁忌 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与药膳禁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海味——水果

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鞣质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使海味中蛋白质与鞣质结合。这种物质可刺激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使人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肉类——茶

茶中的大量鞣酸与蛋白质结合会产生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滞留时间,形成便秘。

白酒——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酒精一起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损害肝脏功能。

咸鱼——乳酸饮料

咸鱼不宜与乳酸饮料搭配食用,由于咸鱼制品中的硝酸盐在乳酸菌的作用下被还原成亚硝酸盐,而在唾液中的硫氰酸根催化下,产生致癌物,可能引起胃肠、肝等消化器官癌变。

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生活中我们会经常听见老人会说,这个和那个不要一起吃,那个与那个也不要一起吃,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吃也是一门精深的学问,学会了如何“吃”,也是一种健康!过去科技不发达,很多人因为吃了一些相克的食物而产生休克,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现在我们**反应便是,食物中毒,那么为何出现食物中毒呢?是由于我们将一些相克的食物放在一起食用了。因此,我们要多了解哪些食物是相克的,让自己“安全”的“吃”!

啤酒忌白酒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挥发,如果与白酒同饮,就会带动酒精渗透。有些朋友常常是先喝了啤酒再喝白酒,或是先喝白酒再喝啤酒,这样做实属不当。想减少酒精在体内的驻留,*好是多饮一些水,以助排尿。

酒精忌咖啡

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兴奋作用,而咖啡所含***,同样具有较强的兴奋作用。两者同饮,对人产生的刺激甚大。如果是在心情紧张或是心情烦躁时这样饮用,会加重紧张和烦躁情绪;若是患有神经性头痛的人如此饮用,会立即引发病痛;若是患有经常性失眠症的人,会使病情恶化;如果是心脏有问题,或是有阵发性心跳过速的人,将咖啡与酒同饮,其后果更为不妙,很可能诱发心脏病。一旦将二者同时饮用,应饮用大量清水或是在水中加入少许葡萄糖和食盐喝下,可以缓解一下不适症状。

解酒忌浓茶

有些朋友在醉酒后,饮用大量的浓茶,试图解酒。殊不知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硷与酒精结合后,会产生不良的后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会加重醉酒的痛苦。

标签: 食物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