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米粥的功效 养生保健效果好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材料:南瓜、小米、大米和清水。

*先把大米和小米淘洗干净留着备用;然后把南瓜去皮切块。

在锅内放入大米和小米,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烧沸之后放入南瓜块。

转成小*继续熬煮,等待南瓜熟透之后盛入碗中,用勺子把煮烂的南瓜捣碎就可以食用了。

南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膳食纤维非常的丰富,南瓜小米粥既可以提供很好的饱腹感,而且热量又非常低,是养胃清肠的佳品。

南瓜小米粥的功效

南瓜性味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烫伤,小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胃纳欠佳者进补。

所以南瓜小米粥适合血气亏损、身体虚弱者,术后和产后尤其适宜喝南瓜小米粥,胃口不好,体内有热毒也可以多喝南瓜小米粥。

南瓜的四大养生功效

明目

南瓜是富含β胡萝卜素的果蔬之一,这种营养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美国**卫生研究院研究指出,维生素A能增强眼睛在昏暗环境下的视野清晰度。哈佛大学研究显示,维生素A也能延迟视网膜色素变性所引发的视网膜功能下降。此外,维生素A还有助于形成和维持健康的皮肤、牙齿和骨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