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的菜 吃这些可以促进饮食平衡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原料:金针菇,黄瓜,青椒,蒜汁,香油,盐,醋,糖,辣椒油少许。

做法:1.金针菇去老根洗净焯水、黄瓜擦丝、青椒切丝,放蒜汁、香油、盐、醋、一点糖、还可以放少许辣椒油,拌匀即可,冷藏后食用更佳。

蚝油生菜

原料:生菜一棵,蚝油,葱,蒜瓣,鸡精,盐。

做法:1.生菜洗净,用手撕成大块;葱、姜切碎备用。

2.烧半锅水,水开后下生菜略烫(约40秒),捞出生菜沥去多余的水份。

3.炒锅坐*上,倒油,下葱花稍炸。

4.再将蒜末、蚝油倒进去,小*慢慢翻炒,加少许鸡精,炒匀后倒在烫好的生菜上即可。如果有高汤的话,在加入蚝油后可以再加些高汤咕嘟一会儿,然后勾点薄芡就更好了。

银耳香菇鸡汤

原料:鸡翅2对,银耳,干香菇,枸杞若干。

做法:1.鸡翅先洗净,然后焯水,锅里放一点点油,把焯水过的鸡翅稍稍过一下油。如果想要鸡翅的颜色好看,过油前可以适当加些老抽来腌制几分钟,使鸡翅呈褐色。

2.到了很重要的一步,把过油的鸡翅放在温水里泡一泡,洗洗油腻。

3.银耳和香菇用温水泡发后,垫在碗底,把鸡翅摆在上面,加足量的上汤,慢*煲,*后加盐和冰糖,炖到出味,成羹状更好。

标签: 去火的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