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不是想飞就能飞 当心“黑飞”吃“罚单”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无人机不是想飞就能飞 当心“黑飞”吃“罚单”

前两天,我市两名发烧友在江北嘴把无人机开得“横冲直撞”,因“黑飞”被监管部门查处。开车需驾照,操作无人机同样需要资质。

昨日,中国民航管理局指定重庆启航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培训机构,启动了全国*个针对***各级监管机构的无人机驾驶员执照培训计划,将对多地***监管机构的监管人员进行为期15天全封闭式培训。下一步,还将对无人机飞行航线和空域资源等进行监管,对无人机“黑飞”进行监管执法。

我市9成以上玩家系“黑飞”

什么叫“黑飞”?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无人机管理办公室主任柯玉宝昨日称,从事无人机飞行和业务有3个硬性条件:须考取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的训练和合格证,须向军航申请飞行区域,申请民航飞行计划。三者缺一不可,欠缺其一就属“黑飞”。

柯玉宝称,从目前情况看,全国至少有20万~30万架无人机在从事各种飞行活动,但仅7000人拥有国家***颁发的驾驶执照。

重庆的情况如何?据悉,目前我市逾9成都是不懂飞行操作的非专业人士。据不**统计,市内操控无人机从事各种活动者已达1.2万~1.3万人,但持照的仅230人。

重庆有两家**培训机构

要想成为“**军”,*先就要考取无人机“驾照”。培训科目有哪些?哪儿有培训机构?费用贵不贵?

柯玉宝称,全国有122家无人机培训机构获得具有AOPA授权,重庆获得授权的仅有两家。

记者了解到,该培训的科目较多,仅地面理论训练内容就包括民航法规、空气动力学基础等8个项目,而实践飞行训练则包括模拟飞行、起飞与降落飞行等8个项目。

培训价格方面,根据准驾机型不同,收费不等,驾驶员为13500元,机长15000元,飞行教员则更高。

室内飞行等无需“持照”

当然,并非所有无人机飞行都需“持证上岗”。柯玉宝介绍,根据有关规定,有三种情况不需要持照飞行:室内飞行;重量小于等于7千克,飞行范围在目视距离半径500米内,相对高度低于120米的机型;在河流、海上或沙漠等空旷无人区做实验的无人机飞行。在市内使用微型无人机,如婚礼上送戒指或对宴会低空拍照,通常不会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