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孩子第一天上小学 书包里应该装些啥?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开学啦!孩子**天上小学 书包里应该装些啥?

距离开学越来越近,新生入学需要准备哪些文具呢?昨天,巴蜀小学的老师们准备了一份详细的开学必备文具清单,帮助一年级孩子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1笔袋

◆给孩子选笔袋笔盒,请牢记“**花哨,朴素为佳”。那些颜色花哨、有弹出功能的,会影响孩子上课时的注意力集中。

◆材质可以选择塑料或者布的,一是因为自重轻,二是上课时掉落声音不会很大。

2铅笔

◆刚入学的孩子总有点丢三落四的,所以铅笔多准备一点总是没错的(5-10支),事先削好,笔帽套好。

◆**购买HB型号铅笔,颜色比较重,写出来也清晰。

3橡皮

◆橡皮也是遵循简单就好的原则,有香味的慎选。卡通造型的橡皮不实用,*好还是选择标明绘图橡皮、4B橡皮这类的,擦起来轻松且干净。

4尺子

◆长度以10-15cm为佳,能适应大多数的笔袋。

◆简单透明款就行,一边直边一边波浪线的款式*实用。

5水彩笔

◆建议给孩子买那种画笔立着装的小提盒,既方便,也轻巧,便于携带。

◆每支笔上,都可以贴上孩子名字或*特图案的贴纸,防丢失。

6包书纸

◆建议选购透明的包书纸,操作方便也好用。

◆用家里的挂历或者牛皮纸包书绿色环保,包书过程可让孩子一起参与进来。

7美工用品

◆美术课和日常绘画会需要剪剪贴贴画画,所以要给孩子准备一些美工用品,比如安全剪刀、油画棒等。

◆孩子使用胶棒*好,不会弄得到处都是胶水。剪刀要给孩子买圆头的,有个套子更好。

8卷笔刀

◆买一般的即可,不用买电动或摇把的转笔刀。

◆家长在教孩子使用卷笔刀的时候,顺便提醒孩子及时清理笔屑,做一个讲卫生的小学生。

9垫纸板

◆要准备两块塑料垫纸板,分别是A5和A4尺寸的,针对练习册和本子的不同规格。

书包

◆书包背着舒服*重要。购买时带上孩子一起,背上试试感觉。书包规格以*大书本尺寸为参照。

◆拉杆箱书包慎重选择,上下学路上、包括学校里都有台阶,用起来反倒不轻松。

标签: 开学第一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