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米粥 术后吃这个好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瓜的味道是甘甜的,它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常食可以改善营养不良、体质虚弱的症状。南瓜和小米的搭配是很营养均衡的,并且有养胃的功效,很适合胃消化功能不好的朋友食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南瓜小米粥。

做法一

材料

南瓜、小米、大米和清水。

做法

*先准备好大米、小米,再把大米和小米淘洗干净留着备用,然后把南瓜去皮切块。

在锅内放入大米和小米,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烧沸之后放入南瓜块。

转成小*继续熬煮,等待南瓜熟透之后盛入碗中,用勺子把煮烂的南瓜捣碎就可以食用了。

南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膳食纤维非常的丰富,南瓜小米粥既可以提供很好的饱腹感,而且热量又非常低,是养胃清肠的佳品。

做法二

材料

老南瓜,小米,枸杞。

做法

1.南瓜皮切薄片,小米洗净。锅里放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南瓜小米,大*煮开。

2.转小*,慢慢熬到小米开花,南瓜煮化。

3.加入枸杞,拌匀后再煮几分钟即可。

小贴士

1.小米先用少许水浸泡一小时,容易煮粘稠,没时间的话不泡也可以,只是要适当延长煮的时间。

2.小米如果是免洗的*好,如果不是,只要用水稍冲洗一遍即可,反复洗会损失营养成分。

3.不喜欢甜的可不用加冰糖。

4.加水随意自己喜欢,喜欢粘稠的可少加点水,喜欢清的多加些,但一定要煮到米粒和水是均匀分布才*好。

5.南瓜也可以直接切成南瓜片或南瓜块放到粥中煮,如果这样就要跟小米一同下锅。

做法三

材料

小米1000g,南瓜300。

做法

南瓜去皮切块,小米洗净后用水浸泡20分钟;准备半瓶开水,倒入电饭锅中,下小米煮30分钟。

煮小米时,用搅拌机将南瓜打成泥。

30分钟后,加入南瓜同煮,继续煮15分钟即可,中间要时时搅一搅,避免粘锅。

做法四

材料

小米100克、南瓜100克、胡萝卜一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