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夏季吃荔枝四大禁忌 糖尿病人请慎吃!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1、不宜空腹食用

鲜荔枝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2、食用不要过量

大量进食荔枝且吃饭很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 这些症状都是大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的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因荔枝所含单糖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催 化才能变为葡萄糖供能或转变为糖元贮存,被组 织细胞氧化利用。如果一次食用过多荔枝,导致血糖含量比正常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因此,荔枝病是一种低血糖引起的急性疾病,表现为清晨发病,常以出汗、肢冷、乏力、轻泻等为前期症状,其后突然抽搐、昏迷。若出现上*症状,可吃些性寒的西瓜来解热。>>>夏日荔枝健康吃法

一次食用荔枝不要超过10个,多食会令肝*上升,喉干舌燥,严重的会引起**、四肢无力、晕眩等不适。尤其对于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

3、糖尿病人慎吃

荔枝的糖分很高,所以糖尿病人慎用。同时,阴虚*旺、有上*症状的人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症状。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者也要忌用。

4、尽量不要吃水泡的荔枝

现在市场上很多荔枝都是用水泡过的,含有大量的水分。大量水分进入胃肠道后会稀释消化液,引起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也会造成暂时性低血糖症。

有些水泡荔枝可能含有洗涤剂等毒性成分,这也可能导致头晕。>>>荔枝的科学食用方法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