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的做法 好吃美味的花卷这样做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11.在擀好的面片上均匀地涂上一层食用油(我这回用的是猪油),再撒上一些盐并抹均匀。

12.均匀地撒上葱花。

13.由下至上地卷成长条。

14.把卷好的面片切成10等份,然后两个上下叠加起来。

15.在筷子上擦一点干粉,并放在面团的中间。

16.用力压一压,然后取出筷子。

17.漂亮的花卷就出来了。

18.其它面团的依次压好。

19.在蒸架上铺上一层油纸。

20.把整好形的花卷进蒸架上。

21.盖上盖子,静止15分钟。

22.然后大*蒸15分钟,熄*后2--5分钟左右才能打开盖子。

做法二

主料

面粉5斤。

步骤

1.在盆中放入少许干净的水,放入适量的发酵粉。

2.让发酵粉在水是搅拌溶解,然后加入面粉,现加入适量的水,开始和面。

3.和面一定要和透,不能加生,否则做出的花卷口感不好,和面要求三光,手光,盆光,面光。

4.把和好的面放在温暖的地方,这样发酵的快些,一般三四小时以后就可以发酵结束,发酵后的面里会有很多的气泡。

5.把已经发酵结束的面从盆中取出,放在台板上折面,这样做出的花卷劲道好。

6.折好面以后,把面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7.先在薄片上撒上少许的盐,并且用手摊均匀,再在面上加适量的色拉油。

8.左右来回的折叠面,这样会让色拉油和盐摊的更均匀。

9.*后在面上面撒一些葱花或蒜花或其它的青菜,只要你喜欢吃的都可以加些,一般的用葱花。

10.然后把薄片卷起来,卷成一个圆形的面。

11.用刀均匀的切成小段。

12.然后任意拿两个小段叠在一起,用筷子压一下,然后用手用力一捏,这样花卷就做成了。

13.把捏好的花卷放在台板上大约15分钟,静置一下,让面充分的醒一下。这样出锅时会更好看。

14.把做的好的花卷放在锅里,开始小*加热大约十分钟后大*加热,再过15-20分钟,花卷就大功告成了。

15.热气腾腾的花卷就做成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