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各吃一物轻松补肾养血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韭菜剪而复生,久而不乏,长生不衰,故有“长生草”之称,因能振奋阳性,更宜男性进食,故又称“起阳草”。

现代医学称:韭菜蕴含纤维素、维生素C、B1、B2、尼克酸、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

具有促进食欲、提高机体免疫力及杀菌消炎的作用。

同时,它还有助于调节血脂,适量进食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益处。

此外,因为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

韭菜虽然功能强大,但不可多吃,吃多了容易上*且不易消化。

因此阴虚*旺和胃肠虚弱的人不宜多食,**量每人每次1两左右。

藕是养胃蔬菜

中医认为,生藕甘、寒,具有消淤清热,除烦解渴,止血(鼻血、尿血、便血、子宫出血)等功效。

《日用**》认为:“一切血证宜食之”。这里的血证,包括了吐血、咳血等症。

也就是说,莲藕对一切表现为出血的疾病都有好处。

而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机能,更易患“血证”,因此,多食莲藕对女性来说尤其有好处。

由于藕性偏凉,容易妨碍脾胃,因此,脾胃消化功能低下、**溏泄者不宜生吃。

此外,产妇不宜过早食用生藕,一般产后1—2周后再吃为宜。

藕煮熟以后,性由凉变温,失去了消淤清热的性能,而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在养生方面,尽管很多民谚至今适用

但在具体应用的时候,还应结合个人身体的具体情况,灵活应用,不可机械照搬。

香烤韭菜卷儿

用料

韭菜50克、辣椒粉10克、孜然粉10克、黑胡椒粉10克、食盐15克、十三香5克、味精5克、植物油2汤匙。

做法

1、粗壮、宽叶韭菜50克、竹签若干。

2、烧烤调料配制:辣椒粉10克、孜然粉10克、黑胡椒粉10克、食盐15克、十三香5克、味精5克。

3、所有粉粉放入干燥的碗里混合均匀,韭菜摘洗干净,记住粗壮、宽叶型儿的。

4、从茎部开始卷韭菜,裹紧点,断了也没关系,一直卷,韭菜叶子自然就裹住了。

5、竹签戳进韭菜叶子和茎部,这样比较牢靠,修剪多余的叶子,卷好的韭菜卷,韭菜卷两面刷植物油。

6、撒上烧烤料,注意撒匀,入烤箱,下面用托盘接着点。200°上下*,5分钟。韭菜很容易烤黑,注意观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