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你会喝吗 喝啤酒的七坏习惯你占了吗!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一、不宜拿啤酒解渴

啤酒被不少人视为解渴、止汗的清凉饮料。但事实上喝啤酒,可能反而让口渴、出汗更厉害。据**介绍,啤酒在饮用时有清凉舒适感,但当酒精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上腺激素的分泌,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体表散热增加,从而增加水分蒸发,引起口干。>>>夏季喝啤酒的4大学问

同时,酒精还会刺激肾脏,加速代谢和排尿,使身体流失水分。此外,酒精溶于血液后,会使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迫使血管里的血液必须从血管外组织吸收水分,以稀释血液,这也会引起口干。建议个人在饮用啤酒后,喝大量的白开水和淡茶水,以及时补充体内水分。

二、吃海鲜时忌喝啤酒

亲朋相聚,不免要喝酒助兴。在餐桌上,全都是海鲜美味佳肴,同时又喝啤酒。这种吃喝方法很不科学。据一项调查表明,海鲜中含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恰恰富含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两者混在一起饮用,便会在人体内发生化学作用,使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并因失去平衡而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从而形成尿路结石。

三、不宜搭配烧烤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夜边喝啤酒边吃烧烤,这种广受欢迎的饮食搭配却很可能诱发痛风甚至癌病。**提醒,烧烤食品大多为海鲜、动物内脏以及肉类,它们和啤酒一样,同属高嘌呤食物,而嘌呤代谢异常是诱发痛风的重要因素,如果同时进食烧烤和啤酒,将使患痛风的风险大增。

此外,在烧烤过程中,不但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而且肉类中的核酸经过加热分解会产生基因突变,产生致癌物。而饮酒会使消化道血管扩张,并溶解消化道黏膜表面的黏液蛋白,使这些致癌物质极易被人体吸收,加大致癌风险。因此喝啤酒时应尽量避免吃烧烤,如果实在想吃,可同时吃一些绿叶蔬菜,降低副作用。>>>男人喝啤酒小心五大危害

四、啤酒忌与白酒混饮

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但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与白酒混饮,会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产生强烈刺激,并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

五、酒温不宜过低

烈日炎炎,喝冰镇啤酒让人感觉无比舒爽,但温度过低的啤酒不仅影响口感,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表示,即使是存放在冰箱里的啤酒也应控制在5-10摄氏度,因为啤酒所含二氧化碳的溶解度随温度高低而变化,啤酒各种成分在这一温度区间协调平衡,能形成*佳口味,温度过低不仅不好喝,而且会使酒液中的蛋白质发生分解、游离,营养成分受到破坏。

更重要的是,酒温过低会导致饮酒者胃肠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影响消化功能,严重时可引发痉挛性腹痛、腹泻等肠胃疾病,并可引起十二指肠内压升高,进而导致胰管内压升高,激发胰腺分泌,诱发急性胰腺炎。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