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土豆丝 美味土豆简单做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土豆含有含多淀粉和维生素,是食用价值很高的食材。用它可以做多种做样的菜肴,因为它的口感很好,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清炒土豆丝就是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做法简单且美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清炒土豆丝。

做法一

材料:土豆(黄皮)300克。

辅料:大葱5克。

调料:盐适量,味精2克,醋3克,胡麻油2克,花生油8克。

做法

1.大葱洗净切成丝待用;土豆削去外皮洗净,切成粗细均匀,长短一致的细丝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片刻,捞出滤净水分。

2.炒锅置*上,烧热后注入花生油,四成油温时下入土豆丝翻炒二下后下入醋,接着下入精盐、味精、葱油、花椒油、葱丝翻炒成熟即可出锅装盘。

做法二

材料:土豆2个,青椒1个,盐、味精、醋、植物油。

做法

1、土豆去皮切丝,淘洗数遍后用清水浸泡。

2、青椒去籽切丝,大蒜切片。

3、植物油烧热,放入土豆丝和蒜片,翻炒。

4、加入适量醋,土豆丝快熟时放入青椒丝。

5、翻炒数次后放入食盐和少许味精,炒均匀后出锅。

小诀窍土豆丝淘洗数遍是为了去掉淀粉,吃起来脆生生的感觉。清水浸泡是为了抗氧化,防止土豆变色儿。

做法三

材料:大个土豆2-3个,红辣椒1个,盐,醋,糖,黑胡椒。

做法

大个土豆去皮后切长片,然后切丝,切好后泡在冷水里15分钟后捞出沥干。

红辣椒去籽切丝。

炒锅烧热放入1-2汤匙油,油热先放入红辣椒丝爆香,然后放入土豆丝一起翻炒4-5分钟。

加入少许盐、几滴醋、少许糖和黑胡椒粉翻匀即可出锅。

做法四

材料:土豆丝500克,干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酱15克,大蒜10克,生姜10克,葱10克。

做法

1.把土豆去皮,切丝,边切边用冷水浸泡土豆丝,去淀粉,可以让土豆脆, 如果想配点青椒或者红椒都可以。

2.切大蒜,生姜,大葱切段。

3.热油锅,放入小红辣椒,花椒,大蒜,生姜,大葱段爆香。

4.放入土豆丝,翻炒,然后加入盐,醋,如果喜欢味精的,关*以后放入,*后加点小葱,会更香哦。

小诀窍

1. 煸炒过程中淋些水,以防土豆丝炒干、炒老。

2. 应挑选表面光滑、不伤不烂、无虫眼、无病斑、个体较大的土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