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的营养价值 常吃鱼子酱有哪些好处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5、鱼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卵清蛋白、球蛋白、卵类粘蛋白和鱼卵鳞蛋白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鲜美。

6、鱼籽中又含有多种维生素。多吃鱼籽,不仅有利于促进发育、增强体质、健脑等作用,还可以起到乌发的作用,使人焕发青春。不过得吃少污染区域的鱼。

7、因为鱼头部和鱼子的农药残留量高于鱼肉的五至十倍。所以购买鱼籽要选健康***的。另外,吃什么都要适量,鱼籽胆固醇和蛋白质较高,过量食用无益于吸收。

8、马哈鱼籽,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孩子吃些鱼籽是无妨的。但要注意老人尽可能少吃,因鱼子富含胆固醇,老人多吃无益。

鱼籽的食用方法

1.食用时加配料和适量的水搅成糊状后蒸、炒,也可做凉拌菜。

2.红烧鱼子要选择老嫩适当的鱼子来做才行,太嫩了做出来的菜鱼子的风味不足,营养也不在好,太老的鱼子烧出来不嫩,口感发柴,易烧散不美观。

3.一般烹饪时适合选择风味较浓的做法,这样可以去除鱼子特有的腥味。

注意

1.鱼子虽然很小,但吃下去很难消化,烧煮也很难烧熟透,吃了后容易消化不良,造成拉肚子。鱼子,只要我们在烹饪的过程中煮熟煮透,吃的时候不要吃得过量,不仅不会影响智力发育,还会帮助提高智力发展和身体。

2.有些鱼子,如河豚鱼子有毒,千万不能食用。鲶鱼鱼子也有毒,误食会导致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情况严重的会造成瘫痪。

3.不是所有的鱼子都一样的好吃,一般地来说淡水鱼中鲤鱼子、鲫鱼子是比较理想的,草鱼子、鲢鱼子、才鱼子就差多了。有的鱼子在有的季节还有少量的毒素如鲶鱼等,这类鱼的鱼子就更不好吃了。

鱼子酱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

鱼子适量、农家酱适量、香葱适量、姜末适量。

方法/步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