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茄子的做法 风味酱爆茄子这样做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茄子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食材,并且它的口感细腻好吃,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可能有些朋友觉得它本身的口味偏淡,喜欢吃口味丰富一点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道咸香适中的做法,就是酱爆茄子。

做法一

主料

茄子1条、盐少量、拌面酱适量、蒜头1粒。

做法

1. 准备好一条茄子,洗净切块,然后平铺在一个大盘子,均匀地撒上少量的盐,过一会儿之后就会有黑黑的茄子水出来,这样可以去掉茄子的涩味。

2. 倒掉黑色的茄子水,再稍微按压并擦干茄子的水分,防止油炸时爆油。在锅里放油预热,待冒泡时就可将茄子倒入油炸,注意*候,稍微炸一下就可以了,然后倒出沥油备用。

3. 把蒜头拍碎切成蒜蓉,锅里先放入少量的油来爆香蒜蓉,再倒入茄子,加入少量清水和1条匙拌面酱,稍微翻炒一下即可上碟。

做法二

食材

茄子500g、油适量、盐适量、青椒适量、红椒适量、生姜适量、大蒜适量、蚝油适量、鸡精适量。

步骤

1.茄子洗净。

2.茄子切成段,放入淡盐水中浸泡。

3.青红椒切丝,生姜大蒜切末。

4.锅热油,放入豆瓣酱炒香。

5.放入生姜大蒜末炒香。

6.茄子挤干净水分,放入锅内。

7.翻炒至软。

8.放入蚝油继续煸炒。

9.放入青红椒翻炒断生。

10.加入盐调味。

11.加入鸡精。

12.盛出装盘就可以吃啦。

做法三

食材

紫色细长嫩茄子、嫩青豆、青辣椒、甜面酱、精盐、白糖、鸡精、葱姜末、蒜泥、料酒。

制作方法

1、将茄子去蒂洗净,切成约1厘米厚的滚刀片,青豆洗净;

2、上锅点*放入少量水,倒入青豆、精盐,用旺*煮熟捞出;

3、上锅烧热倒油,放入葱姜末、蒜泥,煸出香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