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易致癌 日常十大致癌食物你相信几个!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癌症的发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的饮食不正确,吃不对就很容易导致癌症。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致癌食物,可能你对它并不了解,日常哪些食物容易致癌呢?槟榔致癌、腌菜致癌是否是正确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一一澄清说明。

嗑瓜子易致癌?没那么邪乎

葵花子、口香糖、猪肝、市售瓶装鲜果汁、爆米花等大家常爱吃的食品,近期在网上却被列入“10种易致癌”的黑名单中。记者近日采访食品安全**对10种食物逐一分析,发现只有“黑名单”中提到的腌菜食品是目前明确可致癌的食物,其余食品则并没有那么“邪乎”。**表示,霉变食品、蕨菜、过度油炸食品等含黄曲霉素或含芳香烃类物质食品,致癌风险性较大。

近日网上热转的“10种易致癌食物”名单中,不仅列出了食物名称,还分析了致癌的理由,表面看上去说得挺“头头是道”。记者注意到,在给出的理由中多数提到了各种重金属的危害,还有的指出糖替代品阿斯巴甜等问题。

腌菜确有致癌性

**在看了这份名单后表示,多数说法过于夸大和**,“不是那么回事”。

在列出的10种食物中,只有腌菜致癌,因为在腌制过程中,产生**基亚硝酸盐,在体内转化为致癌物质亚硝酸胺,过量食用导致胃、肠、胰腺等消化道癌变的几率升高,包括腌菜、腊肉、咸鱼等腌制食品确实具有一定致癌性。

对此提醒,腌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多少跟腌制的时间有关系,一般在腌制7天左右,亚硝酸盐的浓度*高,到21天后其含量又开始下降,因此吃腌菜要把握好时间这个度。

嚼槟榔比吃口香糖危害大

网传的“易致癌”食品中,**个提到的是消费者爱嗑的葵花子,理由是:向日葵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属铅、镉、镍,对身体有害,且吃葵花子会消耗大量的胆碱,导致肝脏积聚大量脂肪,影响肝细胞功能。

**告诉记者,向日葵并不是*容易吸收重金属的,胆碱也跟致癌没有关系。吃正常的葵花子没有问题,而防止吃到发霉变质的坏瓜子才是*重要的,霉变后的食品会产生可致癌的黄曲霉毒素,它是目前所知致癌性*强的化学物质。

对于口香糖,网上称其使用的阿斯巴甜是致癌物。阿斯巴甜是一种糖替代品,是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在限量标准内可以添加。尽管存在一些争议,目前美国食品药品***、欧盟食品科学委员会等官方审核评估后,都认为阿斯巴甜无致癌作用。

在**看来,相比口香糖,“不如提醒吃槟榔的危害”,**癌症研究中心早就把槟榔和烟酒、砒霜等列为一级致癌物,槟榔里的化学物质经咀嚼后形成的亚硝基,是明确致癌的化合物,易导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