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的坏处 喝冰啤酒解暑防暑并不科学!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而啤酒以大麦芽为原料,经过糖化、酵母发酵后酿制而成,其成分并不能清热解暑,只是经冰冻后的饮落肚带来一种清凉的感觉,让人误以为可以解暑。其实,冰啤酒并不能解暑,反而会损伤脾胃阳气,导致水湿运化失常,出现上腹不适、纳呆、乏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

而且酒性本为湿热,饮酒过度容易酿生湿热,也可导致纳呆、**溏泻不爽、尿黄、口苦口臭、舌苔厚腻等脾胃功能失和症状。故夏天通过冰啤酒解暑消渴的做法只是图一时之快,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冷饮伤脾胃 空腹不宜喝>>>啤酒不宜放入冰箱 饮食习惯里的误区

长辈们常说,即使天气再热,也不要图凉快喝过多冰冻饮料。戈焰解释,中医认为夏季气候炎热,人体运化功能减弱,脾胃防御功能也相对下降,选择冷饮只会增加脾胃的负担,伤及人体阳气。而对于脾胃虚寒体质的人群,建议任何饮品不应过于低温饮用,以免损伤人体正常代谢及功能。

据相关研究,在适宜的温度下,啤酒的各种成分可以协调平衡,达到*佳口感,这种*佳的饮用温度为8-10摄氏度,而过于低温的冷冻容易破坏啤酒的营养成分。如果脾胃功能较为正常的人群,可以适当饮用一些低于常温的啤酒,增加口感。戈焰提醒,啤酒不能饮用太多,同时也不宜空腹。因为空腹饮用会导致胃肠道的血管收缩,胃肠平滑肌痉挛引起腹痛。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