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禁忌 9类人喝牛奶易腹泻!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9大人群喝牛奶或腹泻中毒

牛奶是人们餐桌上的必需品,其为人体提供了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其中的钙、维生素、乳铁蛋白和共轭亚油酸等多种抗癌因子,有抗癌、防癌的作用。维生素A,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大量的B2,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乳清对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多种色素沉着引起的斑痕。

1.牛奶过敏者:

有人喝牛奶后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个别严重过敏的人,甚至会出现鼻炎、哮喘或荨麻疹等。

2.经常接触铅的人:

牛奶中的乳糖可促使铅在人体内吸收积蓄,容易引起铅中毒,因此,经常接触铅的人不宜饮用牛奶,可以改饮酸牛奶,因为酸牛奶中乳糖极少,多已变成了乳酸。

3.缺铁性贫血、乳糖酸缺乏

4.乳糖不耐者:

有些人的体内严重缺乏乳糖酶,因而使摄入人体内的牛奶中的乳糖无法转化为半乳糖和葡萄糖供小肠吸收利用,而是直接进入大肠,使肠腔渗透压升高,使大肠粘膜吸入大量水分,此外,乳糖在肠内经细菌发酵可产生乳酸,使肠道PH值下降到6以下,从而刺激大肠,造成腹胀、腹痛、排气和腹泻等症状。(90%的华人有乳糖不耐症)。乳糖不耐症人群服用要控制好用量,一般200毫升之内没问题,但个别只能喝很少的牛奶甚至**不能喝牛奶,否则引起胃胀和腹泻。所以喝牛奶对有些人来说也是有坏处的。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