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8大饮食禁忌!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2、淘米不要太多太久

有些人喜欢把米淘了一遍又一遍,总是担心洗不干净,甚至还有人把米泡上几个钟头,其实,这些做法都是得不偿失的。米中含有一些溶于水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它们很大一部分存在于米粒的外层,多淘或用力搓、过度搅拌会使米粒表层的营养素大量流失。米也不宜久泡,如果淘洗之前久泡,米粒中的无机盐和可溶性维生素会有一部分溶于水中,再经淘洗,损失更大。在淘米过程中,硫胺素损失率可达40%至60%,核黄素和尼克酸损失率达23%至25%,蛋白质、脂肪、糖等也 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失。此外,米久泡之后还会粉碎。

注意:用凉水淘洗,不要用流水或热水淘洗;用水量、淘洗次数要尽量减少,以去除泥沙为度;不要用力搓和过度搅拌。

3、水果不能替代蔬菜

大多数水果所含的维生素及矿物质钙和铁,比浅色蔬菜含量少,而浅色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又比绿、黄色蔬菜中的含量少得多。人体的许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必须依靠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来维持,以使其经常保持弱碱性,从而保持机体的正常机能。

所以,经常多吃蔬菜是必要的,水果不能代替蔬菜。

4、果汁不能替代水果

喝果汁不等同于吃水果。因为水果中的大量纤维素在榨汁的过程中受到破坏,喝水果汁会减少人们对水果中富含的纤维素的摄取,常饮不利于健康。而这些纤维素 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功效,还能有效地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纤维素还能影响大肠细菌的活动,使大肠内胆酸生成减少,并能稀释肠内有毒物质,使粪便变软,通过肠道的时间缩短、减少致癌物质与肠黏膜的接触时间,可预防大肠癌的发生。此外,直接食用水果容易产生饱腹感,而喝果汁会不知不 觉摄取过多热量和糖分,增加患病几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