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类食物孕妇千万不能吃!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辛辣食物

用香辛调味料如芥未、辣椒、姜、胡椒、咖喱等制成的辛辣食物,能刺激味觉、增进食欲,但孕妇不宜多吃。辛辣食物属热性,助湿热,若孕妇湿热内盛时食之,会造成胎热、胎毒,使胎儿出生后体质弱,易生病。当妊娠合并水肿时,应切忌食用香辛食物,以免刺激心脏,造成不良后果。

2.桂皮,八角和花椒

研究发现,桂皮,八角和花椒可能含有突变型诱变物,这种诱变物能改变正常人体组织细胞的遗传功能,有一定的诱变性和毒性,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不利。因此,孕妇应慎用或不用桂皮、八角和花椒等调味品。

3.猪腰子

猪腰子即猪肾脏。在清洗猪的肾脏时,可以看到白色纤维膜内有—个浅褐色腺体,那就是肾上腺。它富含皮质激索和髓质激索。如果孕妇误食了肾上腺,其中的皮质激素可使孕妇体内血钠增高,排水减少而诱发妊娠水肿。髓质激素可促进糖原分解,使人心跳加快,诱发妊娠高血压或尚血糖等疾患。同时可以出现**,呕吐,手足麻木、肌肉无力等中毒症状。因此,吃腰花时,一定要将肾上腺割除干净。

4.半生肉

孕妇的弓形虫感染与食用加热不**的牛羊肉有关。

欧洲医学研究小组对意大利、瑞士、挪威等5个国家6个城市的858名健康孕妇和252名被诊断为弓形虫感染的孕妇进行了有关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的调查比较,结果发现30%~63%的患者是因为食用了加热不**或者是熏制的半生的牛羊肉a

为此,**建议,孕妇在吃烧烤和西餐时应十分谨慎。

5.甲鱼和螃蟹

甲鱼又称鳖,具有滋阴益肾功效.向来被人们作为**补品而选用,并 且又是味道鲜美的菜肴;螃蟹也因其味道鲜美而深受人们的青睐。但孕妇在怀孕早期食用甲鱼和螃蟹则会造成出血、流产9因为甲鱼和螃蟹都具有较强的活血祛淤之功效,尤其是甲鱼壳、蟹爪,具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6.姜

孕妇吃生姜应该注意适度。生姜属热性药物,而孕妇很容易口渴,因此要少吃生姜。

孕妇如果生有痱子、疖疮,息痔疮、肾炎,咽炎或上呼吸有感染时,更不宜吃生姜,以防病情加重。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黄樟素,它能损害肝细胞。所以,千万不能食用烂姜。

孕妇吃什么好

1、准妈妈吃西瓜有益处

拿着**卫生研究院营养学系编著的《食物成分表》介绍说,西瓜中除了水份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以及蛋白质、糖、粗纤维、无机盐、钙、磷、铁等物质。

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消耗,同时还会使胎儿的营养摄取得到更好的满足。在妊娠早期吃些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除腻消烦,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妊娠末期,孕妇常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水肿和血压升高,常吃些西瓜,不但可以利尿去肿,还有降低血压的功能,这对于孕妇的健康也是有益的。西瓜还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因此,孕妇吃些西瓜对身体是有益的。

产前和产后吃些西瓜,可以*疗和纠正孕妇贫血。如在盛夏分娩的孕妇,常吃些西瓜可以防暑降温,消夏祛暑。西瓜含糖份有补充能量、保护肝脏的作用。分娩过程中,许多产妇有精神紧张、产程延长、失血出汗、周身疲劳、胃肠蠕动减弱、食欲不振、**秘结等现象,这时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水分、增加糖、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的摄入量,刺激肠蠕动,促进**通畅,还可以增加乳汁分泌,并有助于术后产妇的伤口愈合。

2、孕妇吃栗子有益

孕妇是家庭当中*受关注的一人,孕妇的衣、食、住、行都要受到格外的关照。当然*为重要的还是孕妇的饮食。吃什么才有利于孕妇及胎儿的发育呢?那孕妇怀孕期间又不能吃什么呢?对于此种问题我相信很多孕妈妈都很关注,对此古方中医就为孕妈妈**几种适合孕妇吃的食物,其中板栗对孕妇有很好的作用。

3、孕妇吃芒果有益

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呕吐者可以减轻其症状,同样也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芒果对孕期的便秘有一定防*作用。

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豆增加,这想法则属过虑。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