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吃水果好吗 这样吃水果纯属“找死”!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我们每天都会食用,但你可知道水果的有些吃法是要不得的,例如:有些人喜欢饭后立即吃水果,这个习惯好吗?对健康有益吗?吃水果的禁忌有什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下日常饮食禁忌有哪些需要注意。

饭后吃水果好吗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时间上,存在一个极大的误区:把水果当成饭后甜品,其中的有机酸会与其他食物中的矿物质结合,影响身体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胶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肠内食物湿润程度的作用,因此饭后吃水果还会加重胃的负担。

**指出,吃水果的正确时间是饭前1小时和饭后2个小时左右(柿子除外)。*先,水果中许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饭前吃有利于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热量食物,其平均热量仅为同等重量面食的1/4,同等猪肉等肉食约1/10。先吃低热量食物,比较容易把握一顿饭里总的热量摄入。第三,许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先吃水果可缩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时间,降低代其氧化、**程度,减少可能对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

另外,我们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觉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肠会使你的睡眠受到影响。千万别以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这些误区,才能培养出真正对健康有益的生活习惯。

普通人饭前一小时,和饭后一小时

人们通常认为饭后吃水果*佳,台湾一教授却提出新见解,强调饭前一小时吃水果*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就不会产生白细胞增高等反应,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强防病抗癌能力。饭后吃水果则无此种保护作用。此外,饱食之后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致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引起腹胀腹泻,故餐后需待一小时后再吃水果。

19种水果吃法很要命

1、水果被冻后会产生有毒物质

营养**提醒说,水果受冻后,更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而食用过量的亚硝酸盐,会引起头痛、头晕、**、呕吐等症状。

顾客学会识别水果是否被冻很关键。橘子、橙子冻了以后,表皮的油脂渗进果肉,果肉就容易发苦。水果冻了的表面一般都发黑。

2、切好的水果要少买

水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维生素C容易在空气中氧化,高温及阳光都会使其流失,而预先去皮、切开的鲜果,营养成分可能会减低。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