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要远离哪些食物!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糯米

糖尿病人不宜多吃,因为糖尿病患者是对糖的代谢不正常,忌食多糖食物,而米饭在体内即水

解成葡萄糖,尤其是糯米食品,含糖量更高,故当忌食之。

橘子

性凉,味甘酸。中医虽然认为它能生津、润肺、止渴、润燥,《日华子**》还说它“止消渴”,但这种“止消渴”只是指热病口渴,炎热于渴,或酒后烦渴而言,不能适用于糖尿病消渴症。因为橘子中也含丰富的糖分,包括葡萄糖、果糖及蔗糖,多食更易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症情,切忌食之。

荔枝

性温,味酸甜。一方面荔枝性质温热,极易助热上*,加重糖尿病人内热病情;另一方面,荔枝中含多量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其葡萄糖含量高达66%,因此,糖尿病者均当忌食。

香蕉

性寒,味甘,其果肉中含糖量为11%,约占香蕉干中90%以上的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切忌服食。有人发现,糖尿病人吃了香蕉,可以使尿糖相对降低,并有利于水盐代谢的**,认为这可能与香蕉中高钾低钠有关。录之以供参考。不过,既然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还是忌吃为妥。

椰子汁

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作用,对暑热烦渴或发热口渴之人适宜。但对糖尿病之消渴者法当忌之。因为椰子汁中含有葡萄糖、果糖及蔗糖。《异物志》中记载:“椰子,饮其浆则增渴。”这说明糖尿病人误食之,会加重病情,增高血糖,以致“增渴”。

樱桃

不仅含较多的糖,同时其性温热甘涩,易导致内热更甚。如《饮食须知》中说它“味甘涩,性热,多食助虚热。”《随息居饮食谱》也认为:“樱桃甘热温中,不宜多食,诸病皆忌。”糖尿病者切勿多食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