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14种吃死人的食物!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未腌透的咸菜

腌菜时如果放盐量不足,腌制时间不满8天,可能造成亚硝酸盐中毒。

发芽的绿土豆

发芽土豆(马铃薯)的嫩芽和变成绿色的皮中龙葵碱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因此,发芽和表皮发绿的马铃薯不宜食用。

棕色芯的甘蔗

变质的甘蔗里面呈黑、棕褐色,吃起来有酒精味。这是甘蔗受了串珠镰刀菌感染并产生了毒素所致。

新鲜蚕豆

有的食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病症,出现全身乏力、贫血等症状。

鲜黄花菜

鲜黄花极有毒,干品无毒。因为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若先将黄花菜在开水中冲烫一下,然后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中间换一次水,鲜黄花菜就无毒了。

·吃鸡蛋的七个禁忌·“捏花惹草”小心中毒·养生之道 6个时间段切记别喝茶

·冬季滋养男人的健康食物·空腹吃18种食物等于**·养肝护肝 7种蔬菜别吃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