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种食物千万别隔夜 当心变毒药!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的隔夜禁忌食物 ·必知8致癌隔夜食品 ·八隔夜食品别吃 ·隔夜菜会致癌吗

·孕妇能吃柚子吗 ·吃9替代品 老得快 ·7种人需禁食花生 ·分析吃萝卜的禁忌有啥

饮食禁忌这7种食物千万别隔夜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由于不舍得扔会将当天吃剩下的食物进行保存以留作隔天再吃。但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一味的进行储放,有一些食物如果隔夜了,不仅失去了营养,而且还会本身产生一些毒素危害身体健康。勤俭节药固然是一个好的生活习惯,但是也一定要视情况而定。一定要当心了,以下这些食物是不能隔夜吃的!

1、鸡蛋

若鸡蛋没有**熟透,那么未熟的蛋黄隔夜之后食用,在保存不当的情况下,因富含营养物质,容易滋生细菌,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但如果鸡蛋已经熟透,而且低温密封保存,一般没有问题。

2、汤

熬汤费时,所以人们平时会熬一大锅,慢慢喝,但剩汤长时间放在铝锅、不锈钢锅内,易发生化学反应,析出有害物质。建议汤底不要放盐之类的调味品,煮好的汤用干净的勺子舀出来当天要喝的,喝不完的,*好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存放在冰箱里。

3、鱼和海鲜

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

4、散装卤味

散装卤味要当天吃完,不可隔夜。从食品安全角度讲,这是不卫生的。食品**提醒,即使放在冰箱里,也并非**“保险”。冰箱里也易滋生霉菌,还有嗜冷菌等。

5、茶

隔夜茶因时间过久,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且茶水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

7、银耳

不论是室内栽培的银耳,还是椴木野外栽培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硝酸盐,如果煮熟后,放置时间过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

·贫血者 3饮食禁忌 ·孕妇的饮食禁忌 ·荨麻疹的饮食禁忌 ·细数日常8大饮食禁忌

·养生之饮食7大禁忌 ·舌尖上食物的饮食禁忌 ·冷秋养生饮食误区 ·冬季饮食禁忌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