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 七种蔬菜绝不能吃!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肝在人体器官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能够帮助人体排除毒素,所以我们要细心呵护肝脏!那么要如何养肝护肝呢?下面小编要告诉大家养肝护肝七种蔬菜绝不能吃,这些蔬菜都是含有毒素的!

养肝护肝 七种蔬菜绝不能吃

1、未成熟的西红柿

它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的有毒物质,食用后可出现**、呕吐、头晕、流涎等中毒现象。

如果生吃,危害更大。

2、腐烂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很强的毒素——黄樟素,人吃了能引起肝细胞中毒,损害肝脏功能。

因此,选购生姜时,要选新鲜、外形完整、无霉变和无腐烂变质的大块鲜姜。

3、秋扁豆和豆荚

这些食物含有一种凝血物质——聚集素,能使血液凝固,是一种毒蛋白。其豆荚则含有一种溶血素。这些有毒成分在秋季成熟的"老扁豆"中含量特别高,人若食后往往会中毒,发生头痛、头晕、**、呕吐等症状。但这些毒素经高温处理后即可破坏。

因此,对这种蔬菜应高温烧炒,**熟透才可食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