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保健3个功效 食用七禁忌需注意!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鸡蛋可算是每天必不可少的营养食物之一,可补充每天身体所需的营养素,那么你知道每天吃鸡蛋吃多少*合适吗?吃鸡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问题你可能并不知道,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鸡蛋的日常做法与吃法有哪些。

鸡蛋含蛋白质丰富,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还能预防癌症。但是,鸡蛋可不是随便就能乱吃,你还须注意7个禁忌。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看下去,学会如何正确吃鸡蛋,健康养生!

一、**功能

1、延缓衰老

鸡蛋含有人体几乎所有需要的营养物质,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中国民间流传的许多养生**也都离不开鸡蛋。如将鸡蛋加工成咸蛋后,含钙量会明显增加,约为鲜鸡蛋的10倍,特别适宜于想补钙的人。

2、防*动脉硬化

美**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3、预防癌症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

二、鸡蛋七个食用禁忌

1、不能与豆浆同食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有很多营养成分,单*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2、鸡蛋勿生吃

鸡蛋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等症状。鸡蛋在形成过程中会带菌,未熟的鸡蛋不能将细菌杀死,容易引起腹泻。生鸡蛋的蛋白质结构致密,有很大一部分不能被人体吸收,只有煮熟后的鸡蛋,其蛋白质才会变得松软,人体胃肠道才可以消化吸收。

3、忌用冷水浸煮熟的鸡蛋

有些市民常将煮熟的鸡蛋浸在冷水里,利用热膨冷缩的原理,使蛋壳容易剥落,但这种做法不卫生。因为新鲜鸡蛋外表有一层保护膜,使蛋内水分不易挥发,并防止微生物侵入。鸡蛋煮熟后壳上膜被破坏,蛋内气腔的一些气体逸出。此时鸡蛋置于冷水内会使气腔内温度骤降并呈负压,冷水和微生物可通过蛋壳和壳内双层膜上的气孔进入蛋内,贮藏时容易**变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