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饮食禁忌5宜与5不宜 吃对食物好得快!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2、高盐食物

减少盐的摄入,可提高唾液中的溶菌酶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黏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

但感冒时也不能不吃盐,因为在大量发汗过程中,身体会丢失一部分钠离子,烹调中的盐是对钠离子的一种补充。感冒期间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即可。

3、粗纤维食物

感冒期间,人的胃动力较弱,所以这段时间内还要尽量避免食用芹菜、韭菜、茼蒿等粗纤维食物,否则增加肠胃负担。

4、太辣的食物

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让脆弱的胃肠功能更加紊乱,甚至引发**、呕吐的风险。

5、浓茶、浓咖啡

浓茶和浓咖啡等会导致胃肠不适,有时候可能引发胃食管反流。

*后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迷信传说中的“饥饿疗法”,不吃东西只会导致能量不足、血糖降低、抵抗力下降,对感冒病情好转没有任何帮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