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黄危害等同吸烟 吃鸡蛋的三种坏处可信吗!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烟叶不**燃烧带来尼古丁、一氧化碳等物质,通过损伤血管内皮、使动脉血管腔变窄等途径,引起冠状动脉、颈动脉等多种动脉粥样硬化。吸烟导致动脉硬化是通过数千项研究证实的,不容置疑。

**们均表示,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余种化学成分,其中数百种为有害物质。膳食因素和吸烟导致血栓的机理不同,吃蛋黄也**不等同于吸烟。

二、吃鸡蛋究竟能否导致血栓?

如果血管狭窄、血流变慢、血液凝固性增高,就容易出现血栓。血栓受肥胖、吸烟、糖尿病等影响,是遗传和环境等多因素作用的结果,饮食只是一个方面。

那么,吃鸡蛋是否会导致血栓?蔡红琳认为,不能直接得出这样的结论。常吃高胆固醇食物对血栓有促进作用,但造成血栓的原因还包括:脂肪总量高、肥胖、吸烟、酗酒、高血压、年龄大、体力活动少等。如果只是每天吃3个鸡蛋,而其它方面都很科学,是不会导致血栓的。

从合理膳食的角度来看,控制脂肪总量、少摄入饱和脂肪酸(动物油)、多摄入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油)、少反式脂肪酸、适量膳食纤维、充足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少饮白酒等,能够使“好胆固醇”增加、“坏胆固醇”下降,有助于人体健康。

三、多吃鸡蛋易致“三高”?

有网文称,“鸡蛋胆固醇含量高,吃多了容易导致人体‘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病症”。一些网友甚至说,“鉴于高血脂等健康问题日益突出,成年人群都要远离鸡蛋。”事实是否如此?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