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不能吃什么 15种食物应牢记!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在冬季大家肯定经常会和朋友们一起吃*锅、吃烧烤,男生可能还会喝点酒,因此就造成了喉咙肿痛,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什么好吃的也不能吃了,今天就来看看喉咙肿痛哪些食物不能吃吧。

喉咙痛不能吃什么

咽喉肿痛是口咽和喉咽部病变的主要症状,以咽喉部红肿疼痛、吞咽不适为特征,又称“喉痹”。咽喉肿痛见于西医学的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和单纯性喉炎、扁桃体周围脓肿等。

爆米花

即炒米,咽喉肿痛者忌食。爆米花易伤阴上*,益增其疾。正如清代食医王孟英所说:“炒米虽香,性燥助*,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狗肉

为温补性食物,明代医家缪希雍早就指出:“凡病人阴虚内热,多痰多*者慎勿食之。”咽喉肿痛为实热邪*,切勿服食狗肉。

羊肉

性温热,多食易助热动*,所以,《金匮要略》中说:“有宿热者不可食之。”《医学入门》中还说:“素有痰*者,食之骨蒸。”凡咽喉肿痛之人,多属*热为患,故当忌食。

鸡肉

为甘温补益食物,其性肥腻壅滞。《随息居饮食谱》说:“多食生热动风。”《**大辞典》亦云:“凡实证不宜食。”咽喉肿痛属中医热证实证,法当忌食,清代食医王孟英也明确告诫:“喉症忌之。”

鹅肉

民间视为发物食品,其性甘润肥腻,易于生热助痰。明·李时珍说它“气味俱厚,发热发疮”。所以,咽喉肿痛及扁桃体发炎化脓者,切勿服食。

鹧鸪

性温,味甘,根据清代食医王孟英的经验,患有咽喉肿痛之人忌食之。王氏在《随息居饮食谱》中就曾告诫:“鹧鸪性属*,多食发喉痈。”

橘子

性凉,味甘酸,民间多视之为上*之物。如过多食用,极易出现咽喉干痛,口舌生疮或溃疡。所以,在患有咽喉肿痛期间,暂不宜多吃橘子。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