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副作用 三大禁忌要牢记!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中国的茶道文化一直是源远流长的,不知道大家对于茶了解多少,现代很多年轻人可能很少喝茶,知道的也仅限于红茶、绿茶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大麦茶的知识吧。

大麦茶的副作用

(1)大麦茶的副作用,不算太大,主要是胃不是很好的人,喝了会感觉胃部不适,严**的可能会拉肚子。

(2)空腹的时候不宜喝大麦茶。

(3)产妇尽量不要饮用,因为可能会引起回奶。

另外,大麦茶*好现泡煮就现喝,隔夜或者过来好几天的大麦茶就不要喝了。

大麦茶的做法

清洗去石

*好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等再晾干或晒干。

焙炒

工厂里是用焙炒机焙炒,家庭中可用文*在干净锅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黄为止。焙炒时必需均匀,用力适当,使大麦粒中的水分均匀逐渐地蒸发,能够压碎就行。

粉碎

这里所指粉碎包括大麦粒和茶叶两种的粉碎。就是说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别将大麦粒和茶叶逐渐压成粉状。

过筛

用粗筛将大麦粉中的表皮筛出。

混合

将大麦粉和茶叶粉按比例混合。注意大麦和茶叶的农药残留量必须限制在允许的*小范围。

配料

一般在麦和茶的混合粉中加入天然香料和牛骨粉。牛骨要用锤(工厂用锤式粉碎机)粉碎,并且筛成300~500目的粉末,才能进行混合使用。

再过筛

*好再用细筛过一次,以**饮用时的质量。

包装

筛后包装,即为成品。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