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禁忌 吃火锅的七大误区需警惕!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到冬季,每个人*激动的应该就是*锅了吧,热腾腾的*锅在这个冬季去享受简直就是人生一大爽事。但是,冬季吃*锅有很多要注意的东西哦,这些你都知道吗?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么小编就来帮你一一列举出来,好好看哦~

1、一热当三鲜

表现:热腾腾的*锅中的美味一夹起来便直往嘴里送,烫得舌头发麻额头发汗大呼过瘾,并美其名曰:“一热当三鲜”。伤害: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就会损伤黏膜,而*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取出即吃的话,很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一些本来就有复发性口疮的人,吃了*锅后容易上*,其口疮发生机会因此又多出好几倍,或者原有的口腔黏膜炎症出现加重症状。如此反复,还会诱发食道癌变。*危险的是那些患有口腔黏膜白斑或扁平苔癣等癌前病变的人,*锅的高温和调料的刺激,都会使这些病情加重。建议:吃*锅千万不可心急,从*锅中取出的食物要量小,并等降温后入口为宜。应做到“宁舍三鲜,不要太烫”。

2、冷、热混吃求“中和”

表现:一口麻辣烫一口冰冻啤酒,这是许多人喜欢的*锅吃法,美其名曰“中和”。伤害:忽冷忽热,对胃黏膜极为不利,极易造成胃肠疾病。建议:吃*锅时应尽量避免喝冷饮。

半生不熟*鲜美 表现:为追求鲜脆嫩滑的口感,食物在*锅里烫一下就吃。伤害:这样的吃法除了造成消化不良外,潜藏于食物中的细菌、寄生虫卵会随食物吞入胃肠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据研究,三种严重的寄生虫病——旋毛虫、 绦虫和囊虫都可能通过*锅传播。不洁的猪肉片和牛肉片里很可能含有这三类寄生虫。目前,虽不能肯定羊肉里是否含有旋毛虫、绦虫和囊虫,但曾有报道有人因吃涮羊肉而得了旋毛虫病的事件。如果得了寄生虫病,就会浑身乏力,肌肉酸痛,身体浮肿,有时候脚踏地面都会有刺痛的感觉。

3、已停用*锅拿来立即使用

因为铜*锅停用一段时间后,锅内表面会与水和氧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一层绿色的铜锈,这就是碱式醋酸铜或硫酸铜,这两种化学物质都有毒性。因此,在使用*锅前一定要用布浸蘸食醋,再加点盐擦拭,把铜锈彻底刷洗干净再用。

4、吃的时间太长

有的人一吃就是数小时之久,甚至通宵达旦,这样会使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腺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腹痛、腹泻,严重的会患慢性胃肠炎、胰腺炎等疾病。

5、*候掌握不好

肉片或海产品如果涮的时间过长,其营养成分就会大量损失。肉类、贝类若未煮熟食用,很容易使潜藏其中的寄生虫卵进入体内而导致各种寄生虫病。

6、图吃烫食

因为*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取出即吃的话,很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一些本来就有复发性口疮的人,吃了*锅后其口疮发生几率又多出好几倍,*危险的是那些患有口腔黏膜白斑或扁平苔癣等癌前病变的人,*锅的高温和调料的刺激,都会使这些病情加重。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