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人不能吃什么 贫血人群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病因

许多女性过分控制饮食,对肉类、鸡蛋和 牛奶 不敢沾,甚至连植物油也吃得少,长期以青菜、萝卜之类素食为伍,从而导致贫血。

防*

营养不良性贫血的防*关键是调整膳食营养结构、科学进餐。早餐能摄取足够的高热量**蛋白,如豆浆、鸡蛋、牛奶等;中餐能从菜肴中广泛摄取各种营养素;晚餐少吃脂肪多的食物和甜食,以防止消化不良和肥胖等。紫菜头、胡萝卜、柑桔、番茄等宜多吃一些,患有肠炎、溃疡病应积极*疗,以改善全身营养状况。

症状

病人除有头晕、耳鸣、眼花、倦怠、头发干枯脱落等一般贫血症状外,还可伴发食欲不振、腹泻、口疮、舌炎等。

1、贫血者*好不要喝茶

如果你已经贫血了,就不要喝茶。多喝茶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易与茶中的鞣酸结合而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

2、含铁食物不与牛奶同食

含铁的食物如果与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同服,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吃含铁食物补血时,尽量不要喝牛奶,不服用中和胃酸的药物。

3、红枣补血不宜长期吃

红枣虽是补血的佳品,但不宜长期服用,否则肚子容易涨气,且会使身材变胖。一个礼拜吃2至3次即已足够,以免补了血却还得担心减肥问题。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