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的禁忌 喝中药必定要忌口!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研究已经证实,萝卜会削弱人参等的补益作用,因而大不到*疗以及滋补的作用。因此经常有吃**习惯的人要注意,对萝卜必须要敬而远之。

2.生冷

吃**期间对各种生冷食物也因该尽量避免食用,我国中医指出,生冷食物性多寒凉,食用后非常难以消化。而且生冷类食物在食用后还具有刺激肠胃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马上吃**的话将会严重刺激胃肠道,从而影响胃肠对药物的吸收。因此要特别注意,在*疗“寒症”服**如温经通络、祛寒逐湿药时要避免吃生冷类的食物。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脾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就算没有在吃健脾暖胃方面的**,在平时生活中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否则的话将会导致病症更加严重。

3.辛辣

各种辛辣的食品对于正在服用**的人群而言同样是靠需要忌口的,否则的话不仅会削弱药性,甚至还会与**反应从而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而且我国中医指出热性辛辣食物性多温热,耗气动*,因此在服用清热败毒、养阴增液、凉血滋阴等**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避免这类食物,或者痈疡疮毒*疗期间也应该尽量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

比如像葱、蒜、胡椒、羊肉、狗肉等,这些食物如果在吃**期间食用的话会抵消**效果,有的还会促发炎症并且引起出血症状。

4.油腻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