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炖雪蛤 润肤养颜的好选择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木瓜炖雪蛤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点,属于甜品,润肤养颜,营养价值丰富。木瓜炖雪蛤的功效很多,那么你们知道木瓜炖雪蛤的做法吗?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木瓜炖雪蛤的具体做法吧。

木瓜炖雪蛤做法一

制作食材

木瓜一个(约一斤半重),雪蛤膏10克,鲜奶一杯,水一杯,冰糖一两(减肥者可不用)。

制作流程

1.雪蛤膏用水浸四小时或者一晚,拣去污物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煮片刻,盛起,滴干水分。

2.木瓜洗干净外皮,在顶部切出2/5作盖,木瓜盅切成锯齿状,挖出核和瓤,木瓜放入炖盅内。

3.冰糖和水一起煲溶,然后放入雪蛤膏煲半小时,加入鲜奶,待滚,滚后注入木瓜盅内,加盖,用牙签插实木瓜盖,隔水炖一小时即可。

木瓜炖雪蛤做法二

1、雪蛤先用清水浸泡数小时,至成白色棉花球状。

2、除干净杂质、血丝,特别是血丝一定要去除干净,此物*腥骚。

3、入滚水后盛起,滴干水分待用。

4、把浸泡好的雪蛤和冰糖放入锅内炖半小时。

5、将木瓜切丁放入炖好的雪蛤里面,继续炖10分钟后加入牛奶即可食用。

木瓜炖雪蛤做法三

1、如果是购买的是雪蛤净油或者线油,则不用像联体油那样剔除筋带,直接用水过滤一下即可,发泡至于棉花球状。

2、将木瓜籽挖除,然后倒入牛奶,放入微波炉打5分钟,让奶成熟。

3、雪蛤放在热水里面清炖10分钟捞出。

4、直接将雪蛤倒入用微波炉打过之后的木瓜鲜奶中即可食用。

小提示

在发泡雪蛤的过程中可以在发泡的容器内放入姜片来去腥,炖的时候也可以放入葱姜去腥。

木瓜炖雪蛤做法四

1把所有材料准备好。

2雪蛤提前一个晚上用水泡开。

3捡出黑色的筋和杂质,用水冲洗一下,并沥干水份。

4红枣洗净去核。

5木瓜洗干净外皮,挖出核和瓤。

6把处理好的雪蛤、红枣、冰糖放入木瓜中(如果是一个木瓜,即可盖上另外一半木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