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辣椒酱 教您做出鲜美的蒜蓉辣椒酱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1.将辣椒和蒜洗干净,晾干水!(一定要晾干!)菜刀和砧板也洗干净,晾干。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据个人的喜好。然后将辣椒和蒜分别剁碎。

3.打碎到自己觉得满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将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后撒盐。

5.加高度酒(注意,必须是高度的)。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酱的汁就比较多一点,适量放一点就可以了。

6.将辣椒酱拌匀就可以了!做的时候记得戴上***手套,不然手会被辣椒辣的很难受哦!

7.*后,就装到瓶子里,封好!封存一个月就可以吃了!记住中途可别打开瓶子。

做法三

食材

红辣椒1500g、西红柿500g、大蒜250g、面酱适量、米醋适量、白糖250g。

步骤

1.红辣椒3斤洗净,去蒂去籽。

2.西红柿1斤,大蒜半斤,白糖半斤。

3.把洗净的红辣椒和西红柿入料理机打碎,大蒜打成蓉备用。

4.锅中加入打碎的辣椒、西红柿、一半的蒜蓉,白糖、一包面酱、一包醋大*烧开,小*慢慢熬煮知道浓稠为止,大约半小时。

5.好后放凉,加入另一半蒜蓉拌匀即可,冷藏保存1个月左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