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米条的制作方法 香甜小吃在家轻松做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江米条是以糯米粉为主制作的小吃,它的做法流程有很多步骤,要打糊、和面、切片、压片、切条等。江米条是很香甜的,很适合喜欢吃甜食的朋友。那么想知道江米条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江米条的制作方法。

做法一

材料

糯米800g,清酒1/2杯,大豆1大勺,油,豆沙:煎的米,炸糕米,芝麻,豆粉,黑荏子粉。

做法

(1)把糯米泡15天后发酵。

(2)准备好适量的黄豆,将磨泡的黄豆做成豆汁。

(3)把(1)的米导碎以后用豆汁和清酒和面蒸出来。

(4)把蒸好的年糕放在石臼里捶,再放到面粉上变得稍硬时,做成一定的模样晒干。

(5)将晒干的江米条放在温油里,再加*炸出来。

(6)把煎好的江米条,**除去油后,抹蜂蜜并蘸豆沙。

做法二

原料

标准粉(作干面用)2公斤,生油8公斤,白砂糖9.5公斤,饴糖8.5公斤,桂花0.5公斤,江米粉37公斤。

工艺流程

配料→打糊→和面→切片→压片→切条→过筛→炸制→挂浆(沾一层糖浆)→成品。

做法

料选配好后打糊和和面。先用3.5公斤江米粉加水和成面团,上锅蒸熟成糊。

再将糊放入和面机内,加入饴糖继续搅拌直到均匀,*后加入其余的33.5公斤江米粉,搅拌成面团。

将面团倒在操作案板上,然后送入切片机内,加工切成面条,放入油锅内炸制,待面条炸熟出锅后,便可上浆挂浆。

糖浆用砂糖9.5公斤加水2公斤熬制,熬至沸腾后,将桂花和条坯倒入拌浆机内搅合和拌炒,即为成品。

做法三

主料

糯米粉(250克),麦芽糖(50克),白砂糖(50克),食用油(250克)。

做法

麦芽糖放入热水中融化,麦芽糖非常粘稠,要搅拌一会,然后放在*上烧开。

取180克糯米粉放入盆中,倒入刚烧开的麦芽糖水,趁热搅拌均匀。

稍凉后加入剩余的70克糯米粉,揉成面团,稍微醒20分钟。

将面团分成大块,擀成比较规整的长方形或者正方形,我擀的不好。

然后切成0.5厘米宽的面条,全部切完后,将每根面团搓圆,搓成圆圆的长条。

切成5厘米长的小段。

锅内倒多点油,不要开*,放入一些生江米条,然后打开小*,炸这个油温一定不能高。

轻轻晃动锅,以免江米条粘连。一边晃一边炸,一直炸到微黄,这个时候江米条表面已经硬了,可以用筷子拨动翻面,使江米条受热均匀,上色均匀。

到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放到漏勺上漏油。

将20克白糖加水,放到*上熬成糖浆,能拉丝就行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