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这样吃柿子对孕妇极好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2、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需要量的一半。

3、未成熟果实含鞣质,涩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

4、新鲜柿子含碘很高,能够防*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5、如果柿子还没有成熟,可以用个纸箱,里面放点青苹果,或者放点梨子,这样可以促使柿子的成熟。

6、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 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1、有效缓解妊娠高血压

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降压止血、预防心血管病,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

2、缓解孕妇便秘

柿子不仅营养而且其医学价值也很高的,柿子内含有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适用人群

脾胃消化功能正常的人适合食用。

适用量

每天中等大小1个(约100克)。

特别提示

柿饼表面的柿霜是柿子的精华,不要丢弃。

孕妇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1、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果胶和维生素,有良好的清热和润肠作用,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天然的**食品。不过柿子中大量的单宁酸会影响身体对铁质的吸收,所以不宜多吃。

2、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

3、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

4、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5、另外柿子性寒,若患有胃部寒凉者,不宜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