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麦面包的做法 营养美味全麦面包轻松做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全麦面包是很营养美味的,小麦制作成的面粉有很多的功效,吃全麦面包还有减压的功效。全麦面包相较于精面粉做的面包,口感会粗糙些,但是香味是很足的。想知道全麦面包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全麦面包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全麦面粉300g,高筋白面粉200g。

辅料

鲜酵母15g(做面包喜欢用鲜的酵母,没有用干的也可以)。

调料

盐10g,水350g(用量杯是350ml,但是用秤更准一些)。去核西梅20个左右,朗姆酒4t**。小豆蔻(现磨*好)1/4勺。

步骤

1、西梅干放到朗姆酒里浸泡*少一小时。

2、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用的是鲜酵母,那么*先先将面粉称好了,然后用面粉将酵母搓散开来。

接着将盐和水分别添加进去,然后将剩下的材料进行搅拌大约两到三分钟,直到面团成形即可。

如果这里用的是干酵母,在*后的时候要放适量的盐哦。

3、在面板上揉面,主要手法就是摔、打,拉,拍让面团尽可能的裹入空气(注意千万不要在面板上撒面粉)一直揉到面团变的有弹性,紧致**黏在面板上,这一步我大概花了7-8分钟。

4、面板上撒一点面粉,拉伸面团把面团揉成一个球,放在一个碗里,盖上布,静置1小时,我一般喜欢把面团放在烤箱里 或者微波炉里。

5、一小时之后,取出面团,面板上撒一些面粉,把面团重新弄成球,在放回碗里在静置1小时

6、取出面团,把面团一分为二,分别整成长条,放在布上撒一些面粉,用刀斜着划4-5刀,盖上布继续发酵,一小时左右,直到面团变成大概一倍大。

7、与此同时,烤箱预热250度,提前一小时预热烤箱。

8、将上面的面团放进烤箱中,这里可以利用长柄的木板将面包递到烤箱中,这样做的目的是尽量不破坏发酵产生的气泡。

将面包放到烤箱中之后,将温度调到200度,进行烤制30分钟左右,时间到了之后将它拿出来,冷却好了之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好用鲜酵母。

2、所有材料*好用秤来称,越**面包***越高。

3、用手揉的面包真的更好吃。

做法二

材料

全麦面粉250克,低粉50克,干酵母1.5小勺,黄油35克,蛋液35克,盐3克,糖55克,奶粉15克,水150克,蛋液适量,糖针适量,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

1、称好好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用筷子搅拌成面团。

2、放入面包机里启动和面程序,揉至面团的筋膜基本形成开始扩展。

3、先准备好适量的黄油,加热,然后加入面糊里,揉至面团能轻松的撑出手套膜。

4、在面包桶上盖上保鲜膜,启动发酵程序,发酵至原来的2.5倍大。

5、把面团取出排气,分成24小份,盖上保鲜膜中间醒发15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