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做什么好吃的 让你体会意犹未尽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黑巧克力3个汤圆大小的块,用少许开水化开,化成稠稠的状态。

2、糯米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

3、将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米粉,能和成团,不软不硬。

4、成团后,揪成小团,不要太大,乒乓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馅,收口,团成圆球或窝窝头状。

6、将洗净的葡萄干团在表面。

7、上锅蒸8~10分钟。

香酥糯米糕

原料

糯米粉300克,绵白糖30克,白砂糖25克,花生油适量。

制法

1、将糯米粉和绵白糖混合拌匀,分次倒入适量温水,搅拌成浓稠的面糊。

2、将拌好的面糊倒入铺着屉布的笼屉,摊成厚饼状.用旺*蒸熟,取出晾凉切成薄片。

3、炒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下入糯米片并用勺子不停地推动,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趁热撒上白砂糖即成。

糖不甩

材料

糯米粉,温水,白芝麻,花生仁,片糖,麦芽糖,鸡蛋。

做法

1.白芝麻用小*炒香备用。

2.花生仁用微波专用盘,放入微波大*叮一分钟,取出略凉去皮,装入胶袋中碾碎。

3.鸡蛋打散,加入少量糖,及水淀粉,在煎锅内摊成蛋皮,切成细丝。

4.糯米粉加温水和成面团。

5.盘子上洒上干糯米粉防沾,面团分段搓成小丸子。放着自然风干20分钟,这样取的时候就不会变形。

6.锅内烧开水,把小丸子放入煮7.煮至浮上水面了,即可以了。

8.另起一奶锅,放入片糖(没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放入30克水,煮至起泡后,放入麦芽糖 20克 煮至溶化。放入事先煮好的糯米小丸子,再煮至糖浆有些收干的样子即可。

9.倒出糯米小丸子再洒上花生碎,蛋皮,白芝麻就可以吃了,*好是乘热吃,花生碎和白芝麻在糖浆上沾久了就不脆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