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食用味精的注意事项!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味精身陷“致癌门”

据了解,根据1992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调查发现,只有部分人对味精有过敏反应;他们又利用白老鼠做试验,发现只有部分白老鼠摄取味精后,带有癌细胞和肿瘤。温度超过120℃,味精便会生成致癌物质——焦谷氨酸钠。通过小白鼠实验发现,食用大剂量味精会使视网膜变薄。

现在有不少人生活科学节约,外出就餐时吃不完的食物都打包带回。第二天放进微波炉中高温加热,由于微波炉的加热高温一般在280℃度左右,因此,高温下会有一定比例的味精生成焦谷氨酸。

此外,营养学**指出,味精使用不当会产生不良后果,对人体健康产生副作用,因此在烹调味精时有八忌。

使用味精的八忌

*先,使用味精时一忌高温使用。

烹调菜肴时,如果在菜肴温度很高的时投入味精就会发生化学变化,使味精变成焦谷氨酸钠。这样,非但不能起到调味作用,反而会产生轻微的毒素,对人体健康不利。科学实验证明,在70℃-90℃的温度下,味精的溶解度*好。

所以,味精投放的*佳时机是在菜肴将要出锅的时候。若菜肴需勾芡的话,味精投放应在勾芡之前,根据高温不应放味精这个道理可以得知。

其次忌加在熄*后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